English

美总统大选佛州大事记

2000-11-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戈尔和布什在佛州的得票数过于接近,依据该州法律,得票差距在0.5%之内,全州选票必须重新统计。

9日(北京时间)重新计票工作开始。

15日,佛州棕榈滩县手工计票的工作暂停。

18日,佛州棕榈滩县的手工计票工作在紧张进行。布什在佛州暂时领先戈尔300张选票。

21日佛州最高法院就该州选票手工重新统计合法性问题举行听证会。

22日佛州高级法院对人工计票问题作出判决,允许将棕榈滩等县的人工重新计票结果计入佛州总统大选的总票数中。戈尔在佛州落后于布什930票。

25日美国最高法院决定受理布什对佛州最高法院关于人工重新计票结果有效的判决提出的上诉,并决定于12月1日就这一问题举行听证会。小布什在佛州领先戈尔684票。

26日佛州布劳沃德县的人工计票结束,布什在该州总得票领先戈尔361票。

27日佛州人工计票结束,布什赢得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